共创文明城丨“红马甲”挤满采血车,汨罗爱行天下志愿者无偿献血11500毫升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爱行天下”志愿者踊跃献血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夏凡)3月30日一早,汨罗市高泉北路的采血车上,来献血的“红马甲”挤满了车厢。他们是汨罗市爱行天下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

住建局退休职工、协会志愿者谭沫已是第四次参加无偿献血。她第一次无偿献血是在单位组织下,“捐献可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也是个人爱心、社会公德心的体现。”

谭沫加入志愿团队已经十多年。扶贫助困、文明劝导、义务献血,她总是积极参加,还带动丈夫无偿献血。虽当天因血红蛋白偏低,没有献血成功,但她表示,只要身体条件允许,还是会坚持将无偿献血进行下去。

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的志愿者卢春花这次献血成功,她笑着告诉记者,她一直想来献血,这次总算完成了心愿,“献血就是献爱心,以后还会积极参与。”

据统计,此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的志愿者近40人,总献血量达11500毫升。汨罗市爱行天下志愿者协会会长徐金娥介绍,自2016年汨罗"爱行天下"成立以来,协会每年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共计组织开展19次,累计500多人次参加,献血总量达20万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