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创文明城丨汨罗市国资中心:文明宣传进商户,推动“门前六包”责任落实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通讯员 黄端雄)为深入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全面提升全市国有资产门店环境卫生和文明形象,连日来,市国资中心组建三个文明创建小分队在全市国有经营性门店开展“文明宣传进商户”活动,督促劝导经营业主积极落实“门前六包”责任制。

市国资中心开展“文明宣传进商户”活动

  活动中,小分队采取分片包干、走街串店的方式对所辖国有门店逐片逐街逐店发放文明创建倡议书,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相关知识,讲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性,倾听经营户对创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解答他们对创城工作的疑惑,倡议大家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诚信经营,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自觉维护店铺周边卫生和环境秩序,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同时,开展门店周围环境卫生死角、乱贴乱挂广告标语、出店经营、消防安全等问题的排查整治,对发现的问题督促经营户做到即发现、即整改;对不遵守规定的商户及时沟通,耐心劝导。

  此次行动不仅激发了经营户们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情,还有效带动了商户“门前六包”的良好意识,提升了经营者对创建活动的认同度和参与度,逐步带动创建活动向各行业、各领域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