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创文明城丨买车即上牌 汨罗开启摩托车、电动车“带牌销售”模式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张为)根据道路交通法律法规,购买摩托车、电动车后需要及时申领并安装号牌,然而,不少市民在购买车辆后因不熟悉流程,或者“嫌麻烦”疏忽上牌,导致上路行驶时被处罚。

  近日,为方便摩托车、电动车车主注册登记上牌,汨罗市交警大队车管所向全市各摩托车、电动车销售门店倡导为车主免费代办上牌业务,让市民在店内就能完成上牌。

交警向门店发放倡议书

  5月31日上午,在劳动南路的一家电动车销售店内,记者看到店家准备了多位顾客的相关资料前往市车管所进行上牌业务的代办服务,避免了市民东奔西跑办理上牌业务的麻烦。

  “以前买车子不清楚流程,自己去申请牌照很麻烦,都不愿意去上牌,没想到现在还可以把资料交给店家,下次来就能直接开走。”市民骆先生表示。

门店店主为顾客代办上牌业务

  门店负责人邹艳强也告诉记者,购买需要上黄牌和蓝牌的摩托车或轻便摩托车,顾客提供身份证、保险等资料后,可由门店前往车管所代办上牌业务;购买上绿牌的电动自行车,则不需要额外准备资料,可直接由门店免费代办。

代办上牌后,门店直接为顾客安装号牌

  我市摩托车、电动车保有量大、涉及群众多。“健全摩托车、电动车带牌销售,让市民可以享受现场买车上牌的‘一站式’服务,是市交警大队车管部门为深化‘放管服’改革,特意推出的一项便民措施。”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副中队长郑佐军介绍,由车管部门授权直接上牌销售,报车管所登记备案,可从源头上减少无牌无证摩托车、电动车上路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对于市民来说,这样买车也将更放心,不用担心买到无法上牌的超标车辆,更免去了来回上牌的麻烦。

交警介绍摩托车、轻便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分别上黄、蓝、绿牌

  据了解,目前全市共有超百家摩托车、电动车销售门店,交警部门将逐一上门发放倡议书,推动这一项便民措施更大范围普及、落地,同时,交警部门也提醒广大驾驶人,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驾驶摩托车、电动车上路行驶,做到“无牌不上路、上路必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