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让“斑马线” 志愿者提醒:驾驶员,请礼让行人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张为)11月23日早高峰时间,在汨罗城区34条无信号灯控制的斑马线处,来自全市34个单位的志愿者共同承担起文明劝导责任,推进礼让“斑马线”、共建文明城工作。

7时58分,在高泉小学路口,记者看到,两名志愿者手执小旗守护在标注有“礼让行人”的蓝白色斑马线处。遇家长携孩子经过斑马线,志愿者立刻上前拦截来往车辆。8时13分,在人民路友谊河桥附近,志愿者挥动小旗,车辆停在斑马线外,让行人安全顺利通过。

8时21分,在大众南路市二中路口处,行人正自东向西通过人行道,南北两个方向的来车均稳稳停靠在斑马线以外。8时22分,面对另一拨正准备经过斑马线的行人,包括出租车、货车、私家车等四辆汽车径直驶过,但随后一辆白色小车稳稳停下,等候行人经过后才照常行驶。

“相比以往,现在越来越多的驾驶员有了在斑马线前放慢速度、礼让行人的意识。”交警城区中队副中队长彭焰处介绍,自11月22日起,汨罗将建立健全文明劝导常态化工作机制,持续开展城区主次干道“每天一小时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在无信号灯控制的斑马线处劝导机动车礼让行人;劝导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佩戴好头盔;劝导过往市民不乱吐乱扔、不乱穿马路、不翻越栏杆、不乱贴乱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