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全城大清洗 干净迎新年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张慧)1月17日晚,汨罗市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全城大清洗 干净迎新年”新春活动,出动2000多人次,36台清扫车,开展为期3天的大清扫、大清洗、大消杀活动,为全市人民创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全体机关干职工及大学生志愿者参加。

晚上7点,“全城大清洗 干净迎新年”启动仪式后,全体干职工及24名志愿者身着环卫标志服,脚穿雨鞋,带着扫把、铲、水桶等工具,分赴建设路、城西路、大众北路、劳动北路、迎宾路等城区主干道,开展清扫清洗作业。


环卫工人和志愿者们在高泉南路作业

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干职工和志愿者干得火热。在高泉南路,环卫工人和志愿者分工协作,一边环卫工人手持水枪冲刷地面污垢,另一边志愿者清扫地面垃圾、积水。车辆主干道、门店人行道和公交站牌、垃圾桶等环卫设施被打扫得干干净净,路过的市民纷纷点赞。


市环卫中心干职工子弟参加志愿清扫活动

作为市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的优良“传统”,今年“全城大清洗 干净迎新年”志愿服务队伍更加壮大。中心24名干职工的子女积极报名,主动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环卫子弟霍宇杰是海口经济学院的大二学生,今年再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他说:“父母都是环卫工人,作为儿女为他们分担一点;我会和其他队员们坚持志愿服务到腊月二十八,为汨罗环境卫生贡献微小力量。”

从腊月二十六至腊月二十八(1月17日——1月19日),环卫工人和志愿者们将在晚上7时-11时开展集中作业。同时,市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还将根据春节期间车流量、人流量和天气情况,调整作业频次和时间,灵活调度作业工作,确保城乡道路干净整洁、交通顺畅。

“疫情放开之后,今年返乡过年人数大增,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城管局的安排部署,我们对全城区进行大清扫、大清洗、大消杀,让全市人民过上一个清清爽爽,干干净净的新年。”市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黄晓明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