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税务:创新方式“说”税法,让人人都懂税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李亚 通讯员 易浩)12月8日,国家税务总局汨罗市税务局第一期线上"纳税人学堂"火热开讲,市税务局工作人员针对新的资源综合利用增值税政策实施以来,行业政策的几个明显变化,讲解资源综合利用各环节税收政策规范及要求,防范行业税收风险。

直播小课堂获得了众多点赞

  丰富的课程内容、精彩的政策解读吸引了不少纳税人进入直播间观看,最高收看峰值达2200余人。作为市税务局税法宣传的一个创新,接下来,市税务局针对企业税务问题,将继续一对一开展培训小课堂,及时解决企业难题;通过与市融媒体中心合作公办,创办"小汨说税"栏目,以视频的方式进行每周一次税法普及宣传,一次重点讲透一个政策;借助市融媒体中心力量,以直播讲课的方式常态化开展政策宣讲,市民朋友可以通过湘税通观看直播,也可通过微汨罗视频号和汨罗融媒体抖音号查看直播回放;同时还将结合明年纪念屈原殉国2300周年为主要内容的系列活动,开展一次丰富多彩的税法宣传,营造人人懂税人人纳税的氛围。

税务局工作人员走进企业宣讲政策

  记者了解到,今年来,市税务局积极组织开展"政策促发展 规范向未来"大走访行动,由局党委班子成员带队深入19家碳素行业企业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了解企业涉税意见和诉求,辅导企业规范涉税申报和发票管理,结合走访收集到的37条意见建议,优化涉税辅导、政策享受流程7处。

  为更好助力企业创新发展,提升企业发展活力,今年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以来,市税务局聚焦政策推送更精准、税惠享受更便捷的工作目标,通过制度化、精准化、清单化管理模式全面开展退税减税落实工作,不断释放政策红利,为企业发展持续注入"税动能"。同时,还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简化纳税申报流程及资料,办税服务大厅办税时间缩短30%以上,企业常态化开办时间压减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