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4-2169237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信息状态
文 号 未知 统一登记号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效日期 未知 失效日期 未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汨罗市第13届人民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周敏)2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恒求主持召开汨罗市第13届人民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岳阳市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审议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汨罗市政府性投资项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领导杨盛、易万、李亚江、吴艳平、付文勇、任娜、曹陶、李岳星、李铮,市政府办主任胡义出席会议。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冯勇刚,副处级干部、市创建办主任吴侃,市直部门、乡镇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长毛伟明在省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必须牢记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推进深层次改革和高水平开放等战略任务落实到位。会议强调,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要深入学习、把握机遇,与招商引资、争资争项工作结合起来,培育形成新质生产力。

  会议审议了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指出《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按照主要经济目标、稳定经济大盘、加快园区发展、擦亮文化名片等9个板块,将工作任务细化成106个具体指标。会议强调,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任务是政府各部门的法定职责。各责任单位要对照各自目标任务,认真研究、强化责任、细化目标、落实举措,明确完成时限和质量标准。

  会议组织学习了统计工作相关文件,审议了《汨罗市贯彻落实国家专项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实施方案》《汨罗市贯彻省委巡视统计专项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方案》。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明确责任链条,完善方法制度,推动部门协同,提升履职能力,用好部省共建平台,全面构建良好统计生态,更好地服务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了政府性投资项目。会议指出,政府性投资项目和重点工程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是大事,是好事,也是难事,要科学规划、合理铺排、强化管理。会议强调,人勤春来早,要树牢抓经济、抓项目、抓发展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增强争优、争先、争效的高度自觉,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实现“开门稳”“开门红”。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