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精神担使命·岳阳行动⑥|汨罗市委书记朱平波: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编者按: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岳阳市广大干部群众第一时间认真聆听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站位高远、视野宏阔,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岳阳市广大干部群众立足主业主责,担当作为、踔厉奋发,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的内在逻辑,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建设产业强劲、开放领跑、绿色示范、人民共富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岳阳篇章。

在中共岳阳市委宣传部指导下,11月11日起,湖南日报社岳阳分社、岳阳日报社、新湖南岳阳频道、华声在线岳阳频道,重磅推出“学精神担使命·岳阳行动”系列特别报道,聚焦岳阳各县(市)区、市直部门、金融系统等领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学精神担使命·岳阳行动⑥|汨罗市委书记朱平波: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汨罗市委书记朱平波

湖南日报记者 刘永涛 马如兰

“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举旗定向,是我们开启新征程的行动纲领、谱写新篇章的根本遵循。”11月13日,汨罗市委书记朱平波接受湖南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汨罗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一集中、四专题、多微讲”,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砥砺求索,团结拼搏,负重奋进,努力办好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教育改革三件大事,加速汨罗高质量发展,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朱平波说,汨罗坚持兴工强市,做优“一区两园”,紧紧抓住“强省会”战略机遇,大力承接三一重工等工程机械产业巨头配套产业,建设全省世界级万亿产业战略性配套基地。继续弘扬“罗城店小二”奉献精神,发挥“龙虎榜”激励作用,着力打造“办事不求人、解难好找人、都是代言人”的汨罗营商环境品牌,集聚更多更强的发展动能。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朱平波表示,汨罗将遵循“一二三”路径,努力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坚持“双引双带”这一模式,做到“支部引领、市场引导,党员带头、能人带动”。实现“二个目标”,车间建到村,岗位送到家,让农民增收;深化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推行存量超面积宅基地有偿使用阶梯式付费,推动土地集中连片有效流转,让集体增收。抓准“三个切口”,加速客货邮融合发展,打通农产品进城“最初一公里”和工业品下乡“最后一公里”;推动“小田改大田”,创新投融资模式,建设高标准农田,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升级“村规民约”,深化移风易俗,确保“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余事不办”,实现“小村规”撬动“大治理”。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等重要论述和部署,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汨罗将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优化学校布局,让所有学生都能接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全力建设书香校园,打造特色教室,构筑活力课堂,赋能品质教研,推动“非遗进校园、楚辞进课堂”,做到“五育并举”,重振素质教育。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朱平波表示,汨罗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做实同级监督,实现“四责协同”,抓住“关键少数”,管好“绝大多数”。全力创建省级廉洁文化示范基地,深入推进清廉汨罗建设,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顾问 刘启峰

统筹 刘永涛 冯元满

协调 徐典波 张亮 王相辉

执行 周磊 马如兰 张璇 罗诗苑 欧阳林

指导

中共岳阳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