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启动“贯彻落实岳阳市1号林长令 坚决打赢秋冬季森林防火攻坚战”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活动现场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胥扬 通讯员 李设军)9月30日,汨罗市启动全市自然保护地"贯彻落实岳阳市1号林长令 坚决打赢秋冬季森林防火攻坚战"主题党日活动,林业局机关支部党员、正则学校近60名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严格落实"应设尽设、应扫尽扫",在汨罗江湿地公园、玉池山风景名胜区主要进出口设立检查卡、防火码。对湿地公园道路两侧和风景区内大龙山村近4公里主干道两侧杂草、垃圾、灌木等可燃物进行全面清理。随后,湿地公园组织正则学校师生参观体验湿地景观,并科普了湿地和森林防火知识;风景名胜区组织党员与大龙山村干部一起,走村入户,深入屋场,宣讲岳阳市1号林长令,发放林长令、防火令。全面落实党支部亮旗帜、党员亮身份的"四亮"主题精神。

"自然保护地是生态建设的核心载体、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美丽中国的重要象征,在维护国家生态安全中居于首要地位。"汨罗市林业局工作人告诉记者,活动旨在探索自然保护地管理形式,探索推进党建+林长制模式,对保障汨罗生态安全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