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平波督查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 (记者 周敏) 10月21日,市委书记朱平波深入神鼎山镇,实地督查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刘勇,应急局、林业局、神鼎山镇负责人参加。

在107国道神鼎山镇段,朱平波详细了解过境客货运车辆检验排查,重点区域餐馆、油站、洗车点、休息区“两码”及核酸查验等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落实情况。

朱平波(右二)、刘勇(左二)督查107国道疫情防控工作

他强调,要深刻汲取教训,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从严从紧抓好卡口各项防控措施,做到严防死守,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提高工作标准、规范工作流程,全方位、不折不扣落实防疫指挥部各项指令,暂停开放麻将馆等休闲娱乐密闭场所;要切实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认真梳理,查找防控措施存在的短板不足,及时查漏补缺,把细节抓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朱平波(左二)、刘勇(左一)督查神鼎山森林公园森林防火工作

来到神鼎山省级森林公园,朱平波实地查看森林防火隔离带设置,了解护林员到岗到位、镇村干部值班值守情况以及禁火宣传标识标牌设置等工作。

他指出,当前天干物燥,森林防火工作形势严峻复杂,决不可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在细节工作中下功夫,从岗位责任上抓落实。他强调,要充分发挥进山路口关卡作用,看住山口、路口、岔口、林口等,落实山林一级管控区、核心管控区“两级管控”,管住重点人群、重点区域,严禁火种火源进山,全面消除火灾隐患。要强化巡山巡查和值班值守,加大巡护力量,广泛组织基层干部群众、护林员等开展巡查,加密巡查频次,设置宣传标识,做到关口前移、重心下移,确保火情早防范、早发现、早处置。要多措并举、综合施策,抓好专业队伍、技防建设,落实镇村的属地责任、林业的行业责任、应急的督查责任,确保森林防火工作责任落实落细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