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举行 2023 年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张为 李龙)9月25日,汨罗市举行 2023 年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我市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和“一会两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任务和措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盛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曹陶及市政府办、市生环委办、应急管理局、林业局等相关单位、各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3 年秋冬季全市森林防灭火动员部署会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省、岳阳市 2023 年秋冬季全市森林防灭火和“一会两节”安全防范工作相关会议精神,通报部署了2023年度森林防火工作。三江镇、川山坪镇、公安局分别作表态发言。

  曹陶指出,我市森林防灭火形势总体平稳,但稳中有忧、稳中有险,要以超常行动强化思想认识;要牢固树立预防为主的理念,深化隐患整治,强化火源管控,以超常措施强化源头管控;要强化能力建设、强化会商预警、强化应急处置,以超常办法强化应急准备;要通过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问效、严格责任追究的方式,以超常举措强化各级责任,切实抓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

  就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杨盛强调,各镇、各部门单位要毫不放松将森林防灭火工作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紧盯秋冬季这一重要时期和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等重要区域,抓紧重点人群管控,加强野外露营、野炊等重点活动,落实各项重点举措,层层压实各级责任,全力以赴做好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

“一会两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就“一会两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杨盛强调,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是今年最长的假期,安全防范将面临更大压力。各镇、各部门单位要把握节日特点,精准防范应对。抓住重点领域,做好交通、消防、旅游、燃气方面的安全工作,始终保持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抓好重点部位,严查车辆违法,严查特殊作业,严格操作规程;针对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应急救援工作,抓实重点环节。要深入督导检查,压实各方责任。各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带队对属地或分管行业领域开展安全检查;市安委办要组织人员开展督导检查,坚决抓好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