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开展防灭火业务培训,筑牢森林防火屏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通讯员 龙宇航)为进一步提高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人员业务能力,着力提升森林防灭火工作水平。10月24日,汨罗市召开2023年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业务培训会。市应急管理局、林业局、公安局、各镇相关负责人,各镇林业站长、应急站长参加会议。

汨罗市2023年秋冬森林防灭火工作业务培训会

  会议分析了当前全市森林防灭火形势,部署了秋冬季森林防灭火重点工作,详细讲解了森林火灾的危害、火灾预防措施、火场应急救援、灭火器材使用等方面的知识。同时,结合近年来国内典型森林火灾案例,对火灾发生的原因、应对措施和教训进行了深入剖析。

  会议强调,森林防灭火工作事关国土生态安全,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举措,真抓实干,全面开展“七进行动”,严管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时期;要严格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守制度,落实镇村专人负责森林防火值班工作,确保火情早防范、早发现、早处置。通过严防死守、严管重罚,确保禁火命令实施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