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共退出麻石加工企业25家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1月17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双全带队来到川山坪镇,实地督查全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工作,并对麻石加工转型升级工作进行部署。据悉,截至目前,全市共退出麻石加工企业25家。

陈双全一行首先来到泉昇帮农有限公司建设现场,详细了解环境安全隐患整改工作的进展情况。泉昇帮农有限公司于2014年底通过政府招商引资入驻川山坪镇,计划以企业带动当地经济发展,但因企业地处黑麋峰和玉池山两个风景区交界处,地理位置特殊,因此环保设施建设一直是相关部门的重点监督内容。

陈双全在督查中要求,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大排查和整改力度,严格按照产生污染的环节一个都不放过的要求,确保检查到位,不留死角。企业要立足长远,在不影响环保效益的情况下,带动企业转型升级。

在随后的麻石加工转型升级工作推进会上,各相关职能部门及乡镇负责人汇报了全市麻石企业转型升级工作的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部署。近段时间以来,市环保督查领导小组根据中央环保督查工作整改要求,以解决环境问题为导向,以“保留产业、整治企业、规范行业”为原则,稳步推进麻石加工行业整体转型升级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退出麻石加工企业25家。

针对目前全市麻石企业转型升级工作情况,陈双全要求,要直面问题,迅速拿出强有力的整改举措,立行立改;要高度重视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环境问题,对产能落后、环境污染严重的企业坚决打击,立即关停;要加快解决麻石加工企业在环保领域存在的“顽疾”,力促环保治理工作向纵深延伸;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立足各自职能,加强协调配合,强化督查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