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贫困户可登录“中国社会扶贫网”申请爱心捐赠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1月19日上午,室外平均气温只有7度,来自爱行天下、善行、爱心之家、蓝天救援、爱心帮帮等团体的50名志愿者走上汨罗街头,向市民宣传如何注册使用全社会扶贫攻坚平台——中国社会扶贫网。据悉,建档立卡贫困户注册后可在上面发布需求和申请爱心捐赠,爱心人士注册后可通过平台对贫困人口进行帮助。

当天上午8时许,志愿者来到市扶贫办集合,领取活动用品和宣传单。随后,志愿者们兵分五路奔赴酒店、超市等人口密集的地方,对来往的市民分发资料,并详细介绍中国扶贫网的用途和注册方法。

据了解,中国社会扶贫网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和《关于进一步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扶贫开发的意见》要求,由国务院扶贫办指导建设,致力于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扶贫攻坚的网络平台。建档立卡贫困户注册后可在上面发布需求和申请爱心捐赠,爱心人士注册后可通过平台对贫困人口进行帮助。

据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的宣传主要是吸纳社会爱心人士共同关注扶贫工作。下一阶段,他们还将深入各个乡镇,对镇、村两级干部、驻村帮扶队员、一对一结对帮扶人员等进行宣传。

“中国社会扶贫网”下载指南:微信扫描二维码→按照软件提示进行下载安装即可,也可在软件商城里搜索“社会扶贫”APP下载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