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邀请专家 把脉城建重点项目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1月17日,我市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专家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屈子生态湿地公园、友谊河堤质改造及汨罗城市整体规划设计方案。市领导喻文、彭千红、杨峰、朱苇及相关部门单位、项目负责人参加。

会议邀请了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城乡规划专业教授、博士生导师郑伯红等专家学者,一起就屈子生态湿地公园、友谊河堤质改造、汨罗城市总规进行研究讨论。引进先进理念,借鉴外地成功经验,为汨罗城市重点项目建设支招。

专家建议,屈子生态湿地公园风格定位于湘风楚韵,要处理好古风古韵与现代建筑的自然融合;绿化要注重创意与搭配,用绿化组团体现功能布局,体现层次性和多样性,做到空间布局合理,给人艺术的享受。友谊河堤质改造要做活水文章。首先解决好防洪保安、污水治理、水源调蓄问题;其次做好景观、交通、配套设施建设,融入文化元素,形成特色;再结合棚户区改造、旧城提质,打造城市经营的重点项目、文化休闲的生态绿廊。关于城市整体规划,要坚持“精明规划、精致设计、精细管理”。加快产城融合,完善配套设施,加大空间拆违力度,加大绿化投入,多培植小游园,注重特色风貌的提升。

专家们认为,城市形象的培育和凝成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慢工出细活,需要精心打磨、精雕细琢,才能日臻完善。要坚持多规合一、一规到底。

市委书记喻文对专家们的不吝赐教表示感谢。他要求,相关负责部门要与专家深度对接,进一步整理消化意见建议,优化有关设计方案。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要加强巡视督查,做到执行规划设计不走样。要按程序、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后续各项工作,建设更高品质的生态文化活力汨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