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秀明王敏求督查神鼎山镇丰仓村贫困退出迎检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1月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闵秀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敏求深入神鼎山镇丰仓村,督查贫困退出迎检工作,要求各相关责任人务必高度重视,按照贫困退出要求认真做实各项工作,确保迎检工作万无一失。神鼎山镇、扶贫办、各后盾单位相关负责人等陪同。

神鼎山镇丰仓村是省级贫困村,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55户183人,已脱贫15户49人;未脱贫40户134人,其中2017年预脱贫18户60人,并将于今年退出贫困村序列。今年,按照全市精准扶贫工作部署,市委宣传部、国税局、广电台作为后盾单位,助力丰仓村脱贫攻坚。

当天,闵秀明、王敏求首先来到丰仓村村部,仔细查阅精准扶贫相关资料,全面了解贫困村退出和贫困户脱贫工作进展情况;随后深入贫困户家中实地走访。

针对贫困退出迎检工作,闵秀明要求,镇、村和相关单位责任人一定要熟练掌握贫困退出标准,严格依照贫困退出程序,将政策宣讲到位,措施落实到位,资料整理到位;要迅速抓好细节整改,绝不允许出现错评、漏评、错退等情况;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敢挑重担,全力以赴,实现贫困退出工作目标,为打赢全市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