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市关于优化便民服务和倡导文明过节的通告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政告〔2018〕6号

汨罗市人民政府关于优化便民服务和倡导文明过节的通告

春节即将来临,为提高服务质量、切实便民利民,弘扬优良传统、树立文明新风,营造顺畅舒心、健康向上的节日氛围,让全市人民过一个温馨和谐、欢乐吉祥的新春佳节,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精准帮扶,做到温暖过节。各级各部门要关心群众特别是要做好困难群众帮扶工作,认真落实各项社会保障和社会救助政策措施,妥善安排困难群众节日期间的基本生活。广大干部群众要尊老爱幼、敦亲睦邻、扶弱济困,关爱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障人士、困难家庭、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传承传统美德,展示时代风尚。

二、稳定供给,做到勤俭过节。职能部门要落实相关调控政策,保障重要商品供应,加强市场价格监管,保证居民消费需求和市场平稳运行。广大经营者要依法诚信经营,广大消费者要增强防范意识,谨防消费陷阱。全市上下要倡导理性消费方式,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抵制封建迷信。

三、保障畅通,做到低碳过节。相关部门要做好铁路、公路、城乡公交等运力统筹和有效衔接,严厉打击营运车辆擅自涨价行为。行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的大院一律向社会车辆开放,安排专人值班,有序免费停车。全体市民朋友低碳、文明出行,尽量不开车、少开车,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争道抢行,不乱穿马路,不酒后驾车,不疲劳驾驶,不乱停乱靠。

四、维护平安,做到安全过节。职能部门要强化治安巡逻、交通执勤、安全巡查、疫病防控和灾害性天气预警预报。水务、电力、燃气、通信、广电等单位要加强技术检修、值守应急。各部门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广大市民要增强安全意识,仔细检查门、窗、水、电、气,注意防火、防盗、防爆,不购买、不食用过期或有害食品。

五、清洁环境,做到干净过节。开展迎新春城乡卫生大扫除活动,切实做好日常保洁工作,确保城乡干净整洁。社会各界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护公共环境和设施,不乱堆乱放、乱扔乱吐,维护生态美景,爱护共同家园。

六、全面禁燃,做到文明过节。各镇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强化宣传、严格监管,严厉查处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燃放等行为。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相关禁止燃放烟花鞭炮规定。广大市民朋友要主动参与、积极配合,不燃放烟花爆竹。

祝全市人民新春愉快、阖家幸福、生活安康、万事如意!

汨罗市人民政府

2018年2月11日

附:汨罗市便民服务热线电话

机构名称

电 话

公安指挥中心

110

火 警

119

交通事故报警

122

医疗急救

市人民医院

5240120

中 医 院

120

市妇幼保健院

5238120

自来水抢修

5222912

有线电视维修

5223277

电力抢修

95598

电力值班

5117609

港华燃气值班

5577777

森林火警举报

5222620

物价举报

12358

环保举报

5588123

违建举报

3392110

城建管理监察大队

5712319

禁炮办

5222371

市委总值班室

5222378

市政府总值班室(市长热线)

5172259 517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