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两班10小时,汨罗瞭家山151名党员志愿护路保平安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车子多,慢一点……”2月11日上午,在G240与汨罗镇龙塘大屋入村路交汇处,身着橘红背心的党员夏江红挥舞着小红旗,护送村民安全过路。马路对面,他的同学刘军也正在疏导人流、车流。他们身后,“共产党员护路志愿岗”几个大字格外醒目。

“我们两个一组,早上7点半来的,12点半另一拨党员会来接班,5点半下班。”老夏告诉记者,龙塘大屋村民出入的主干道跟G240相交。临近春节,G240上外地车辆剧增,因为司机不熟悉路况,很多车辆在经过这条交叉路时速度较快,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几天前,一辆拉着鱼仔的三轮摩托在此翻车,瞭家山社区党总支决定在这里设置“共产党员护路志愿岗”,从腊月廿四到正月十五,每天由4个党员轮班值守,确保车辆、人员安全通行。消息一出,社区党员踊跃报名。“瞭家山社区有151名党员。上次扫雪活动,因为太急,只通知了80多名党员,参加了的干劲满满,没接到通知的有意见,说‘没喊我不高兴’。设置志愿岗,党员们的积极性非常高!”瞭家山社区党总支书记何永胜说。

从事汽修行业的老夏第一时间报名,“这是好事,当然要来。钱是赚不尽的。”2月11日上午,轮到老夏和刘军“站岗”。两人一大早便赶到路口,挥舞着小红旗,吹着哨子,寒风中一站就是5个小时,随身携带的只有一只保温杯。

“年轻人还好,老人家安全意识不强。”“总结”上午工作,老夏说要给老人家们提个醒,车子速度快一点就很难及时刹车,年后这里会设置交通灯,但为了安全着想,过马路还是要多多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