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将集中培训纪检监察干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月22日,新年上班的第一天,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柳雁翔主持召开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会议,研究近期全市纪检监察队伍培训学习方案。

会议明确,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促进我市纪委监委干部队伍深度融合,全面提高监督执纪问责和调查能力,自2月24日开始,市纪委将组织市乡两级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强化学习。学习班定于每周二、周五下午开课,一共11课时,分别由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和部分业务骨干授课。培训学习的内容包括审查调查、审理、执纪监督、职务犯罪案件办理和巡察等。会议要求,授课人员必须认真备课,准备详细资料并在课前分发每一位到学员手中,培训结束后还将进行总结考试。

柳雁翔指出,我市派驻、巡察、监察体制等三项改革后,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着新任务、新问题和新形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补足自身业务短板,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才能更好迎接新的挑战。柳雁翔强调,要把理论学习与实践结合起来,增强问题意识,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和互动交流,在解放思想中开阔思路,在深入交流中形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