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八次会议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4月18日,汨罗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八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闵秀明,副主任杨勇、何中良、许向云、易红、毛炼红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治学,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柳雁翔,市人民法院院长孔剑,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承卓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市本级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审查批准2018年市本级财政预算。

会议进行了人事任免,任命涂猛同志为市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任命周雄伟同志为市发展和改革局局长,任命阳舟同志为市国土资源局局长。

闵秀明对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在审议市本级财政预算草案过程中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政府及财政部门要对审议意见认真梳理、研究,严格落实到预算执行之中。对新任命的同志提出殷切希望,希望新任命的同志讲政治、明事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重学习、强本领,真正成为行家里手;干实事、福民生,真正做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事;讲规矩、树形象,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实干精神,迈开步子,在推进汨罗发展和推动依法治市中,交出一份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闵秀明指出,当前,至关重要的政治任务是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忠诚于党的事业,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代表履职全过程,促进人大工作与党委中心工作合力合心、同频共振。

在财政预算执行方面,闵秀明要求,要未雨绸缪,坚决把收入做实、支出做优,进一步优化税比结构,提升财税质量,增强防范风险能力;要认真研究解决工业园税收征管问题,奖补比例该下降要下降,该拿掉要拿掉,进一步挤干泡沫水分,挤出真金白银;要确保债务平衡不新增,坚决消赤减债,严格清理现有项目,加快融资平台整合步伐,加强各工程指挥部规范管理,稳步推进城市棚改,做好“地块提质”文章,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率。

闵秀明强调,下一步,人大机关要组织开展“做有情怀的汨罗人”主题活动,围绕汨罗建设发展,发挥人大自身职能,积极建言献策,主动投身中心工作,全力服务更高品质的“三个汨罗”建设;各镇人大要继续在脱贫攻坚、环境整治、移风易俗中发挥作用,助推全市发展环境更加优化、发展质量更加高效、发展后劲更加强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