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部署“三项工作” 强力推进平安汨罗建设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4月18日,汨罗市平安建设、禁毒暨重点信访问题“三到位一处理”集中行动工作大会召开。汨罗市领导李冯波、王敏求、杨峰、毛炼红、刘四清、周育林,法院院长孔剑等出席会议。此次会议除了邀请各市直部门单位、乡镇、村(社区)等负责人参会,还邀请了汨罗各联校校长、各大宾馆等负责人参会。

会议指出,关于平安汨罗建设,要全员参与,全面启动平安乡镇、平安村(社区)、平安学校、平安医院、平安单位、平安小区等六大平安创建活动,汇聚平安创建正能量;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加大对涉黑涉黄涉赌涉毒等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突出社会面治安防控,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找准综治民调发力点;要深挖细查,在宣传氛围上再升温,在线索摸排上再深入,在责任落实上再加强,打好扫黑除恶组合拳;要强基固本,定出项目建设作战图,大力推进综治中心一体化建设,加快建设“雪亮工程”,深入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要全面走访,展示法治汨罗好形象。

关于禁毒工作,要始终抓住毒品制造、毒品贩运、毒品销售三个环节,集中开展涉毒犯罪严打斗争;要全面清理排查涉毒人员,集中收戒吸毒成瘾人员,强力推进社区戒毒社区康复“8·31”工程,真心帮扶戒毒康复人员;要集中开展清查行动,强化制毒物品管制,规范公共娱乐服务场所禁毒管理,依法治理涉毒人员肇事肇祸行为;要持续加强宣传教育,要深入推进省级禁毒示范城市的创建,加快推进无毒害单位创建,开展禁毒示范学校创建。

关于重点信访问题“三到位一处理”集中行动,要对诉求合理的问题解决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

会上,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李冯波强调,必须深化认识、强化责任、硬化措施、优化机制,奋力推动平安汨罗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建设更高品质的生态文化汨罗创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