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最广泛的汨罗力量,为屈子祠入选“文化地标”加油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支持屈子祠,没有休息日!”“请为屈子祠投上您宝贵的一票!”“今天你给屈子祠投票了吗?”……这几天,新市街社区干群的朋友圈和微信群,被“湖南十大文化地标推选”的投票链接刷了屏,而给屈子祠投票,也成为了大家每天拿起手机必做的一件事。

“喻文书记‘释放汨罗情怀,争选文化地标’的一番寄语让我们很受鼓舞,市里召开相关工作推进会以后,我们每一名干部每天都在各自的微信群和朋友圈里下大力气推介这次投票活动,给屈子祠投票更是成为了我们的日常,许多群众了解这次活动之后也自发宣传起来,有的甚至比我们干部还起劲儿。”新市街社区负责人蔡书记笑着说。

事实上,这样的盛况远不止发生在新市街社区,归义、罗江、白水、白塘、大荆……汨罗江两岸相当一部分汨罗人都被这次活动联结在了一起,一部手机,一个链接,前所未有地凝聚起了汨罗人对家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已经记不得从小到大在屈子祠的树荫下走过了多少次,但始终记得屈原文化是我们汨罗最硬气的文化代表。”身在广州的汨罗人邹女士这几天给屈子祠拉了不少选票,其中相当一部分来自于她的广州好友,“很多外地人只知屈原不知汨罗,这次活动也大大打响了家乡的文化招牌,我身在外地更加应该支持。”

这次网络投票活动不仅展现出了汨罗人的情怀和汨罗的精气神,更是屈原文化爱好者的一场盛会。湖南省屈原学会会长郭建勋在线发出号召“希望省屈原学会同仁积极参与投票活动,让屈子祠成为湖南文化地标”;湖北秭归屈原学会会长谭家斌也为屈子祠拉票,“秭归与汨罗因屈原而有亲情,这也是推介屈原的一种方式”;怀化溆浦屈原学会会长禹经安在为怀化景点拉票的同时,不忘感谢给汨罗屈子祠投票的好友;中国屈原学会名誉会长毛庆更是直言,湖南十大地标应有屈子祠一席。

在各方关爱汨罗、热爱屈原文化人士的共同努力下,截至4月21日下午,屈子祠以28万余票的成绩暂列推选活动票数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