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简讯(4月23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市人大老领导为屈子祠入选“文化地标”打气

     日前,汨罗市人大30余位老领导受邀来到屈子祠镇,参观屈子祠、屈子书院,感受新时代屈子文化新的展现形式,为屈子祠入围“湖南十大文化地标推选活动”加油打气。据悉,目前,屈子祠镇已经利用镇域内所有电子屏进行覆盖式宣传发动,干部通过户主会宣传活动,手把手教群众投票;学校利用班会给同学们解读屈子精神;群众更是集思广益,在朋友圈、微信群、QQ群各渠道形成拉票热潮,为家乡打CALL。(周敏 伏强)

 

桃林寺镇讲评一季度环境整治、空心房整治工作

     日前,桃林寺镇召开讲评会,通报一季度环境整治、空心房整治工作情况。据悉,截至4月20日,该镇共拆除农村“空心房”362栋,其中,排名前三的西塘村、磊石村、合力村分别拆除40栋、19栋、14栋,均超额完成任务。会议还宣读了一季度全镇环境整治考核结果通报和讲评,并邀请镇农业局甘延安主任对环境整治工作进行指导。(郑少雄)

 

罗江镇农村党员抓学习与促脱贫两不误

    今年以来,罗江镇认真开展党员活动日工作,农村党员在抓学习的同时,还切实为贫困户扶贫帮困。目前,全镇14个村每个月都开展了党员活动日,368名党员结对帮扶67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天的学习好像回到了我刚入党的时期,边听边记笔记,不仅讲得精彩,还很形象。”参加完4月党员活动日的罗江镇罗滨村老党员罗爹说,会上还动员了20名致富能力强的党员,结对帮扶3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

 

青狮村:一本记录本亮出党员帮扶“成绩单”

  “贫困家庭情况要仔细填写,帮扶走访记录要详细……”4月22日,长乐镇青狮村在召开的脱贫攻坚推进会议暨“四帮一促”动员会上,该村村支书黄金国语重心长地交待。据悉,除了全市制定的统一帮扶手册,市住建局、交警大队作为青狮村的脱贫攻坚后盾单位,还创新工作方法,联合印制“四帮一促”党员走访记录本,要求该村党员包户全覆盖,并做好记录,让党员帮扶贫困户工作一目了然,亮出“成绩单”,促使帮扶落到实处。(欧阳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