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强化监管 严抓建筑施工安全生产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6月15日,汨罗市召开2018年度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会议,分析全市上半年建筑施工质量安全生产形势,并就下半年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市住建局、建工办、质安站、施工企业等单位负责人200余人参加会议。

今年上半年,我市全面加强在建工程监督执法工作,认真开展“工程质量安全提升三年行动”、“建设领域打非治违百日行动”、“落实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主题责任年”等活动。同时,加强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日常例行检查及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工作。

上半年市质安站累计开展例行检查160余次,起重设备、消防安全生产、扬尘治理、建筑工地扫黑除恶专项检查共计56次,确保了我市在建工程实体质量、安全状况处于受控状态。整体来看,虽然我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但仍有少数建筑施工企业存在安全生产意识淡薄、建筑市场秩序不够规范、质量安全保障体系不健全等问题。

就如何做好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各部门、企业要高度重视工程质量,明确工作重点、步骤和要求,不放过任何隐患和问题;要建立健全危大工程安全管理体系,加强专项监督检查,切实管控重大安全风险,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要积极引导公众参与监督,发挥公众监督作用,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工程质量安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