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端午龙舟节,多地游客齐点赞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楚风古韵的表演、激动人心的赛事、“土味十足”的菜肴,好看的、好玩的、好吃的,都在汨罗等着你!6月18日(端午节),第十四届中国汨罗江国际龙舟节在屈子文化园盛大启幕。据预测,汨罗境内游客将达10余万人次,来自全国多地游客纷纷为汨罗端午节会点赞。

高大爷扛着一台相机从广州来汨罗

今年70岁的高大爷是原广州黄埔区文化局的退休干部,特意从广州赶到汨罗过端午。来到汨罗后,到屈子生态湿地公园、屈子祠都走了一遭,“感受到了浓厚的楚风古韵、端午源头的氛围。”他希望汨罗的城市规划和发展保持好原有的自然风光。

素明在屈子祠读《屈原列传》

素明是长沙某大学大一学生,从小爱好文学。记者看到他时,他正在屈子祠读《屈原列传》。他告诉记者,在小学课本里读到了屈原,知道汨罗年年都会举办端午活动,就和同学一起前来观看。他说他是一个比较守旧的人,得知清朝时期修建的屈子祠将要大修后很是担忧,他希望在修缮的同时,能够保持屈子祠的原貌。、

家住江苏南京的李奶奶(左二)应好闺蜜邀请来汨罗过端午

81岁的李奶奶是江苏南京人,今年年初,她就收到汨罗屈原农场闺蜜的邀请,昨天在女儿的陪伴下坐高铁过来和好闺蜜一起过端午。充满文化底蕴的节目和激动人心的赛事,一个“好”字,是李奶奶对此次龙舟节的评价。

刘光裕(左三)和家人朋友

刘光裕随父母从大连回家乡参加端午活动,这次他还带上了他的好朋友,“我们一起体验了汨罗挂艾叶、喝雄黄酒的端午习俗,我们都很喜欢汨罗的端午文化。”刘光裕父亲是罗江镇人,他认为汨罗可以从屈原诗歌中发掘文化旅游资源。

记者采访发现,像刘光裕这样每年回家过端午的越来越多,优美的风景、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丰富多彩的活动,更是吸引了不少慕名而来的外来游客。

香港铜锣湾集团董事局主席陈智

“汨罗人充满活力,汨罗这座城市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香港铜锣湾集团董事局主席陈智受邀来到汨罗过端午节,他告诉记者,这次来汨罗不仅是想感受最地道的端午文化,同时也是来考察投资建设“城市综合体”,在汨罗的短短两天时间让他了解到汨罗这座小城的活力和潜力,同时也坚定了他投资开发汨罗的信心!

国外友人Michel一家

现场,两个全神贯注看龙舟赛的金发宝宝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湖南理工大学外教Michel和妻子Kelley带着两个孩子一大早就从长沙赶到屈子文化园。拼搏、团结一致,这是龙舟竞渡带给他们最直观的感受。

78岁的朱大爷看了龙舟赛11年

汨罗的龙舟越赛越精彩,端午节越办越好!”家住屈子祠镇的朱爹从小就玩龙舟,对龙舟和端午文化有着道不尽的热爱,虽然已经年近八旬,但还是坚持要来现场观看龙舟赛。他说,端午节不再是汨罗人的,已经走出汨罗,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