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喻文:把屈子文化园建成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6月18日,在“我们的节日·端午”第十四届中国汨罗江国际龙舟节启动仪式暨《屈原》特种邮票首发式上,市委书记喻文向满座高朋表示热烈欢迎。

喻文说,汨罗历史悠久、山水秀美、人文鼎盛。千百年来,祭屈子、赛龙舟、吃粽子、挂艾叶的这一传统习俗世代相传、生生不息,已经成为湖湘文化的重要内涵,成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内涵。在这特殊的时刻、特殊的地点,赛龙舟、祭屈子,吃粽子,我们传承的是中国传统文化中两种伟大的精神:一是奋勇争先的龙舟精神,二是矢志不渝的求索精神。我们希望希望广大运动员,赛出水平,赛出风范,赛出有情怀的汨罗人的精气神。

“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也是本届汨罗市委市政府所努力的目标。在湖南省委省政府、岳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汨罗市委市政府有能力、有信心带领67万汨罗人民建设更高品质的生态文化活力汨罗,把屈子文化园真正建设成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我们也迫切盼望以端午节、龙舟节、以粽子为媒,有更多的朋友关注汨罗,我们也因此结下更多、更深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