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冯波督查弼时镇影珠山村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6月20日,市委副书记李冯波带队深入弼时镇影珠山村,督查脱贫攻坚工作,弼时镇相关负责人参加督查。

李冯波(左一)询问张望七脱贫后的生产生活情况

当天上午,李冯波在影珠山村村级服务中心详细询问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查看了扶贫工作台账。“现在每年的收入是多少,生活上有没有什么困难?”李冯波对已脱贫的贫困户张望七进行了走访,了解张望七脱贫后的生活生产情况。张望七在2014年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中小额贷款贷到3万元发展养殖业,几年过去了,他的养殖场也小有规模,共养了40余头猪、10余头牛、30余只羊,还有一群鸡鸭,年收入达到六至七万元,彻底斩断了“穷根”。李冯波强调,镇村干部和后盾帮扶单位要帮贫困户算好细账,清理发展思路,针对贫困户实际家庭情况,多举措进行帮扶,并巩固脱贫成果,杜绝返贫现象的发生。

据了解,由于地处偏远,交通不便,基础设施落后,产业单一,影珠山村在2014年被评为省级贫困村,全村有居民330户905人,建档立卡贫困户76户200人。截至目前,全村还剩10户,26人未脱贫,今年预计脱贫5户1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