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双全督查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连日高温天气下,企业安全生产防范措施是否到位?特种设备管理是否规范?7月18日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双全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来到振升铝材、汨罗绿岩金属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员工上班时间怎么安排的?有没有加强高温作业劳动保护?”在两家企业,陈双全直奔特种设备车间,察看安全生产台账,详细了解特种设备管理情况,并叮嘱企业负责人切实落实各项防暑降温措施,改善高温工作场所条件,合理安排工作时间,预防发生中暑及可能引发的安全生产事故。

就如何做好现阶段安全生产工作,陈双全强调,要针对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全面深入排查治理不安全因素和薄弱环节,扎实做好各项应对防范措施。要严格抓好重点行业领域监管,重点对涉及室外作业及可能引发高温中暑、急性中毒和易燃易爆的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进行全面检查,督促指导企业严格执行各项防暑降温措施。要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培训,普及防暑降温、安全生产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广大劳动者和社会公众的自我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