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千红调度推进长乐镇青狮村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7月19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彭千红来到联点的长乐镇青狮村召开扶贫工作现场会,调度推进该村脱贫攻坚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徐德元,有关部门单位、乡镇负责人等参加。

据悉,青狮村由原青狮村与智源村合并而成,是省级贫困村,有贫困户106户395人,已脱贫58户218人,未脱贫48户177人,今年要实现脱贫摘帽目标。日前,市政协调研督导组对青狮村扶贫工作进行走访调研时发现,该村存在扶贫手册填写不规范、扶贫措施不具体等问题。

就如何做好青狮村下阶段扶贫工作,彭千红强调,要找准问题,落实责任,明确各项扶贫工作目标;要因户施策,围绕工作目标抓落实,将责任明确到人;要规范扶贫工作资料,到村到户核实资料信息;要将扶贫政策全覆盖,加强与贫困户的沟通交流,提高满意度;要加强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定期督查驻村帮扶情况;要整合资源,规划先行,抓紧落实各项帮扶措施;有关部门单位要尽全力支持扶贫工作,多层面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