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堤护源 汨罗 32名河长助手护一方碧水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8月10日,气温37度的下午,友谊河畔迎来一支“红色”队伍,他们手提垃圾袋,沿河徒步捡拾垃圾,拍摄并检测(PH试纸)排污口水质,并积极向周边群众普及河道保护知识。

“我们是河长助手!”志愿者小何告诉记者,这支32人的队伍由大路铺社区党员、社区范围内在读大学生志愿者及爱行天下协会志愿者们组成。

据了解,爱行天下志愿者协会是汨罗唯一被授予“河长助手”的爱心公益组织。为全力倡议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环保和志愿服务行列中来,8月7日下午,湖南绿色潇湘环保公益组织负责人为爱行天下河长助手全体成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环保课,大路铺社区也参与其中。

8月10日,爱行天下携手大路铺社区组织进行首次巡堤护源、毅行环保活动。一个下午,志愿者们战果累累,清理出20多蛇皮袋垃圾。

“有河流的地方就有守望者。”志愿者胡波说,保护母亲河,是每一个汨罗人的义务和责任,当好河长助手,守护一方碧水,我们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