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之星|罗和平:行政审批窗口的“巾帼女将”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1年前,她换下一身帅气军装,成为汨罗市发改局一名干部,4年前,她来到市发改局行政审批股驻政务中心服务窗口,带领一支“娘子军”先后获得了国家、省、岳阳市巾帼文明岗及芙蓉标兵岗等荣誉称号,自己也多次受到市级嘉奖……她就是市发改局行政审批股股长、循环经济产业园区“服务之星”罗和平。

市发改局行政审批股负责全市所有企业项目的备案、核准以及政府投资项目的审批和招投标,是所有项目建设审批的“头道关”,而循环经济工业园区作为汨罗项目建设的主战场,成为了罗和平的重点服务对象。

“因为我们服务于项目建设,所以各种项目类型都要懂。”罗和平介绍,“比如再生铜加工,我们就要了解国家准入标准,熟悉工艺流程,生产设备是否准许使用。”资料审查、在线审批、文件制作等工作中,她带头研究简化流程的方法,减少审批流程中的重要环节,压缩办理时限。

去年,经卓新材料项目落地园区,为保证项目按时开工,罗和平多次主动联系经卓新材料项目工作人员,讨论项目情况,指导他们在网上填写资料进行申报,两天时间,便办结项目备案手续。

在衡阳空军部队13年的历练,造就了罗和平坚韧的性格,生活中遇到困难,她总是“轻伤不下火线”,工作中遇到难题,她一定要咬牙攻克。

驻政务中心服务窗口4年多来,罗和平从一个“审批新兵”迅速成长为行家里手,累计受理4000余个电话咨询、来访咨询业务。对全市重点工程及园区项目建设单位的实际要求,采取“绿色通道”方式,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加班加点服务,累计审核各类文件(函)1205余件,按时办结率100%,在有限的工作时间内,大大提升了审批效率。

园区“最多跑一次”改革如火如荼,行政审批窗口工作人员的压力与日俱增。罗和平却说,“压力就是改革不断前进的动力,服务全市大局和园区发展,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