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友谊河社区老年协会40余名老人喜迎重阳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重阳节到来之际,10月14日,汨罗友谊河社区居民服务中心3楼会议室内,该社区老年协会40余名平均年龄68岁的成员代表欢聚一堂举行座谈,喜迎重阳。会上,市老科协会长、市老年保健协会会长邓江代表市老科协、市老年保健协会授予友谊河社区“创建百岁健康社区”牌匾,并讲授健康课;老领导市政协原主席彭祥受邀发言。

“光阴似箭又如何?莫问余年有几多。煮茶邀朋常聚首,身披夕照唱童歌。”座谈中,老人们吟诗作赋,畅叙情谊,聊精彩丰富的老年生活,谈协会工作中的成绩与不足,谋划社区未来发展。邓江从合理饮食、适当运动、心态乐观三个方面讲授老人该如何保持健康的身心。彭祥从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生活感悟;并为汨罗的旅游业发展建言献策,认为应该重点开发汨罗江这条“黄金水道”,把沿途的屈子文化园、湿地公园、磊石山、洞庭湖等景点与新市土八道、长乐甜酒、洞庭渔村等相串联,打造旅游线路。

据介绍,友谊河社区老年协会成立于2015年,目前协会有196名成员。近年来该协会通过完善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在各小区各组选定责任人、为全社区275名60岁以上老人建立健康档案、定期为老人举行健康体检和保健知识讲课、活跃社区文化、抓好青少教育、积极投身三城同创等为社区提供志愿服务,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与支持。老年协会会长廖建国表示,协会将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三城同创工作目标,团结和带领老年朋友,在共建文明社区工作中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