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40余名青少年屈子书院诵经典朝诗祖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10月14日,屈子书院沅湘堂内响起朗朗书声,40名来自市委办、人大办、政协办、纪委等部门单位干职工子女在屈子文化园内听讲课、读经典,访古迹、朝诗祖,体验了一次丰富而充实的文化课。

此次“诵读中华经典,弘扬传统文化”主题活动由市关工委主办,树德亲子共读大讲堂老师受邀授课。薪火代代传,同圆中国梦,从屈原生平到风骚源流,从古训家规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孩子们一同诵读经典,与老师亲密互动,随后还参观了屈子祠和屈原碑林。

朗诵国学经典

“屈子书院建筑很古朴,朗读《弟子规》对我的感触非常大,教育我们要孝顺父母、尊重长辈、要与同学和朋友友好相处。”12岁的廖一凡是罗城学校初一学生,这是他第一次来到屈子书院。他说,今天不仅切身感受了屈原文化,还了解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以后要更加好好学习。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孩子们队列整齐,在屈子书院的台阶下唱起了队歌,胸前的红领巾与少先队队旗愈发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