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迎来岳阳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考核,后段将举一反三抓整改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1月14日至16日,岳阳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考核组来汨罗考核2018年度贫困退出工作,两个日夜里,考核组通过查看扶贫台账、上门走访贫困户等形式进行现场核查,并召开会议进行情况通报与考核反馈。考核组成员,市领导李冯波、杨峰、吴高明,市直相关责任单位、乡镇负责人,弼时镇玉池村等8个被考核村党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参加会议。

据悉,汨罗2018年核实上报贫困村退出9个,脱贫人口4483人,综合贫困发生率降至0.85%,预计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7926元,较上年增长8.3%。考核组充分肯定了汨罗扶贫攻坚工作并要求,汨罗要严格按照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填写扶贫手册、台账等,强化软硬件设施建设。要整改问题,补齐短板,继续加强指导和督查。对反馈的问题要如质整改,确保省检取得好成绩。

针对考核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市委副书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市脱贫攻坚大会战指挥长李冯波强调,各相关单位和责任人,在整改中要做到举一反三,雷厉风行,上下联动,严守红线,压实责任,确保在省检之前,各项问题整改完毕,为岳阳脱贫攻坚工作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