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识形态教育进校园,王敏求到市职业中专调研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1月15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敏求来到汨罗市职业中专学校,调研学校建设,并为广大师生讲党课,要求党员干部要成为意识形态工作的行家里手。相关单位及市职业中专学校各校区负责人参加。

汨罗市职业中专学校是全国首批国家级重点职业中专之一。今年上半年,汨罗市委、市政府实施职业教育资源整合,汨罗原有的三所职业高中合并成为新的汨罗市职业中专学校。学校现有师生5000余人,设现代农业、加工制造、电子信息三大专业群共14个专业,其中省级示范性特色专业、省级特色专业各2个,学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99.2%,为汨罗社会经济发展培养了大批人才。

在调研中,王敏求对市职业中专当前的办学成果予以肯定,并就学校开设的文化旅游等专业课程进行了解,要求学校加强与文化旅游部门的对接。她强调,学校发展要结合汨罗实际,明确自身特色和发展方向;要进一步创造条件,为学校吸引更多人才;要充分利用资源,积极争资争项,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水平,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当天,王敏求还以“党员干部要成为意识形态工作的行家里手”为主题,为市职业中专学校师生讲授了一堂党课,并就网络舆情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她说,党员干部要善于提高意识形态的鉴别力,要把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看家本领,了解思想意识领域的热点问题,提高意识形态的学习力;要善于观察问题、抓住关键、进行分析,提高意识形态的思考力。面对网络舆情,要提高领导干部网智商,凝聚网络空间正能量,化解舆情事件负效应,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新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