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法治火炬,汨罗全市处级领导干部国家宪法日宣誓签名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2月4日是我国第5个国家宪法日,也是全国第一个“宪法宣传周”的第3天。

当天上午,我市举行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处级领导干部宪法宣誓仪式,通过观看宪法公益宣传片、学习宪法宣传签名、向宪法庄严宣誓及组织学法考试的方式,激励和教育全体人员自觉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革命。

全市40名市级领导及处级干部参加仪式。“在我心中,宪法是‘红色’的,那是国旗、国歌、国徽的颜色……”仪式上,全体人员首先观看了宪法公益宣传片。随后,市委书记喻文带头在“尊崇宪法 忠诚履职 共建共享法治汨罗”宪法宣传展板上签名,号召全体人员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做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表率,当好建设法治政府、法治国家、法治社会的排头兵,为我市争创“全国法治县创建活动先进单位”献计出力。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全体人员在领誓人喻文的带领下,面向国旗,右手举拳,集体向宪法庄严宣誓,誓言字字铿锵,掷地有声。

今天,全体人员还参加了2018年度全市处级领导干部学法考试,旨在通过考试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的法制观念,达到“以考促学,学用结合”的目的。

据了解,在“宪法宣传周”期间,我市各部门单位、乡镇还将深入全市各贫困村和软弱涣散村开展宪法知识讲座、摆放宣传展板等一系列高密度、全覆盖的宣传宪法主题活动,增强全民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在全市形成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