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国家宪法日,汨罗宪法宣传活动进村入户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2月4日是第5个国家宪法日,汨罗市公安局、民政局、司法局、桃林寺镇、归义镇、屈子祠镇等部门单位和乡镇先后播放宪法公益宣传片、开展“共建共享法治汨罗”签名仪式、向宪法宣誓、法律宣讲等活动。副市长、公安局长刘四清参加部分活动。

在宪法宣传周内,我市还将开展处级干部年度学法用法考试、《宪法》乡镇大宣传、《宪法》部门单位大宣传等活动。“谁执法谁普法”成员单位还将深入15个乡镇的贫困村和软弱涣散村,以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提供法律咨询的方式,让宪法宣传入村入户。(李亚)

弼时镇进村宣讲

12月4日,弼时镇开展了“尊崇宪法、忠诚履职、共建共享法治弼时”签名、举行集中宣誓仪式、举办普法讲座、执法单位发放普法资料等活动。全体镇机关干职工、扶贫联点帮扶后盾单位、序贤村干部群众200余人参加活动,以此引领全镇掀起宪法宣传教育的热潮。(周敏 张浩)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12月4日上午,市贸促会全体公职人员庄严肃立,面朝国徽,右手握拳,齐诵誓词,宣告对宪法的忠诚。当天,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贸促会全体公职人员集中举行“12.4”宪法宣誓活动,党组书记张辉领誓。(周敏 胡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