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河长制年度考核,汨罗今年还将完成这些任务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2月3日,汨罗召开河长制工作讲评会,对第四季度全市河长制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并就全市河长制迎年度考核作具体部署。市河长办、各乡镇河长办以及部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0月至11月,全市镇级河长巡河APP打卡率分别为98.36%、99.16%,较上季度有所上升,村级河长巡河APP打卡率分别为95.10%、89.44%,较上季度有所下降;“清四乱”工作稳步推进,销号问题8个,河长制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但目前还存在思想认识不统一,宣传氛围不够浓厚等问题和短板。

为迎接河长制年度考核,汨罗今年还将完成1个黑臭水体整治任务;对710km渠道和1600口塘坝进行清淤;完成50平方公里以上河流及常年水面面积在1平方公里以上湖泊的管理范围划界实施方案编制;完成1个省级及以上工业园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和配套管网建设任务;按规定要求完成整治电、毒、炸鱼等非法捕捞任务。

会议还对河长制业务进行了专门培训,学习了“一河一策”实施相关方案编制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