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文主持召开汨罗市委第十届第59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2月3日,汨罗市委书记喻文主持召开市委第十届第59次常委会会议,传达上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三大攻坚”、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巡视巡察整改等工作。市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

会议传达了岳阳市宣传思想和网信工作会议、湖南省《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开放强省暨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推进大会及岳阳市党政代表团赴台州学习考察活动等精神,听取了2018年中国(汨罗)循环经济创新发展研讨会活动筹备情况。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以工业产业为主方向,以项目建设为主抓手,做优做强实体经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坚持创新驱动,加快园区转型升级。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工作责任制,聚焦主责主业,把准工作重点,打造一支政治硬、作风强、业务精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牢牢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主动权和主导权。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正确的用人导向,全面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为“三个汨罗”建设凝聚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三大攻坚”是底线工作、红线工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大统筹调度,多措并举,有效防范和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对标对表,落实落细各项扶贫政策,在脱贫攻坚贫困退出迎省检中争先进。加强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整改,一项一项抓落实,着力解决好污染防治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要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以文明创建为抓手,不断提升市民素质,改善人居环境,提升汨罗对外形象和城市竞争力。当前要继续深入开展文明劝导志愿者行动,动员全体公职人员参与,形成良好氛围。要探索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模式,建立长效机制,聚众智、合众力,发挥志愿者、劳动模范、公职人员等作用,创建汨罗为志愿者之城。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逐步解决农贸市场、城市基础设施等重点难点问题,加大文明创建力度。

会议强调,巡视巡察整改是硬任务、硬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攻坚克难,加强督查调度,逐项挂单整改、逐项对账销号,确保改彻底、改到位。要严格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确保常态长效。

会议还研究了市委全会和“两会”筹备工作。会议指出,市委全会和“两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营造浓厚氛围,确保会议顺利召开、圆满成功。要认真总结今年工作,精心谋划明年任务,深化汨罗情怀,强化担当作为,引导全市上下集中精力议大事,凝心聚力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