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开展春节前烟花爆竹打非治违百日集中整治行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临近年底,既是烟花爆竹的产销旺季,更是烟花爆竹打非治违的关键时期。12月5日,记者从市打非办了解到,我市已制定并下发了《汨罗市烟花爆竹打非治违百日集中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各镇、各相关单位严格按照方案要求,为传统销售、燃放旺季来临提前谋划、提前布局,确保春节期间烟花爆竹领域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不出现反弹,确保全市范围内烟花爆竹领域不出现安全责任事故。

方案主要对宣传引导、集中排查、打击整治、全域禁燃等方面进行了明确,要求各镇联合相关部门单位,对辖区废弃厂房、出租房、闲置房、塑料大棚、养殖场等可能出现非法生产、储存烟花爆竹的场所全面排查,登记造册;对有过生产历史的场所和人员,市、镇、村安排专人负责,认真落实“三盯一”监管措施;对各类经营门店每月至少清查二次,重点查处无证经营、超量储存等违法行为,并对查出的货物追根溯源;对非法生产行为做到露头就打、有线索必查到底;城区、工业园、飞地工业园、屈子文化园纳入全面禁燃范围等。

今年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工作自开展以来,全市共收缴销毁烟花7031件,爆竹29284挂,价值约200余万元,查获非法储存窝点18个,非法运输车辆1台,治安拘留违法行为人12人。各项数据较去年明显减少,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市打非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将持续紧绷安全弦,保持烟花爆竹打非治违高压态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