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奋力攻坚冲刺,确保脱贫攻坚工作省检顺利过关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脱贫攻坚工作省级考核将至。12月5日下午,汨罗召开全市脱贫攻坚迎接省级考核评估部署会,通报我市前段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后段工作,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层层传导压力、奋力攻坚冲刺,确保省检顺利过关,年度排名进入省、岳阳先进行列。市委副书记李冯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吴高明出席。

据介绍,今年来,汨罗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加大脱贫攻坚工作力度。贫困户住院补助5463人,为慢病贫困患者实行签约服务。完成2780户“四类人员”存量危房改造任务。共发放教育资助资金1226.5万元,14103人次。共培训“两后生”122人、贫困劳动力新增转移就业802人、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75人,引导贫困劳动力外出就业432人、本地就业220人。统筹安排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交通补贴27.6万元,补贴926人。

此外,切实加强小额信贷风险防控,已收回到期贷款1214.8万元,办理展期67万元。兜底扶贫做到了“应保尽保、应兜尽兜”。投入5600万元完成5000人饮水安全工程,安装主管7.6万米。投入2178.2万元,硬化通村公路72.624公里。投入2621万元,实施安保工程182.7公里。投入408万元,拓宽通村公路18公里。并实现了驻村帮扶、结对帮扶全覆盖,且全市共有4533名农村党员对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实行叠加帮扶。同时,在社会扶贫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会议指出,前段工作成绩值得肯定,但在资料完善、作风建设、措施落实等方面仍存在问题和不足。会议强调,省检务必确保顺利过关,力争年度排名进入省、岳阳先进行列。12月6日起,市级领导要深入所联乡镇,督促乡镇职能工作落实;各乡镇党委书记要亲自抓整改、督落实;所有一对一帮扶干部、镇村干部,要走村入户,对贫困户和普通群众进行全面、深入走访;市扶贫办、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办室、市驻村办,要下到重点乡镇、屋场,督促、指导、协助,把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同时,要严格责任,凡影响验收效果和年度目标实现的,严格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