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西长被评为国家级AAA景区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近日,记者从汨罗市文旅广新局获悉,汨罗市西长景区通过岳阳市等级旅游景区评定,达到国家级AAA级旅游景区标准。据悉,这是汨罗第二家国家级AAA景区。

近年来,西长景区从建设生态环境建设着手,依托景区的交通区位和资源优势,打造了花海赏花、林间漫步、农耕体验、亲子养生、户外运动等旅游产品。景区建设了面积达636亩的西长花海,从世界各地引进格桑花、杜鹃花、金钱菊、醉蝶花等100多个品种,一年四季都有花开,姹紫嫣红、芳香四溢。它还是珍稀花卉苗木基地、养老养生基地、体验式休闲旅游景点,已建成富硒水稻及油菜花海5000亩、蓝莓园800亩、百果园200亩、荷花园150亩、摸鱼乐园20亩、休闲垂钓中心50亩,成为名贵花卉观赏销售、水果采摘、观荷采莲、户外拓展、林业观光、亲子活动等体验式旅游度假基地。

与此同时,西长景区注重开发文物旅游资源,将闵家祠堂、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张公桥,寿佛桥、闵轩公墓等人文资源与景区生态景观结合,丰富旅游项目。

记者了解得知,近年来,汨罗大力实施全域旅游战略,通过引进旅游新项目、培育旅游新业态、开拓客源新市场、提升旅游品质新服务等,全市旅游业快速发展,其中任弼时纪念馆被评为国家级AAAA景区,屈子文化园已于今年9月底通过AAAA景区评审,普德文化园已被评为AAA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