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文调研循环经济产业园:要旗帜鲜明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2月6日,市委书记喻文带队深入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实地察看企业生产、项目建设、行政审批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把脉”园区发展。市领导林治学、舒文治、宋辉、黄川伟等参加调研。

喻文一行先后来到天惠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新基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产品加工生产线、生产厂房建设,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在园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喻文仔细察看窗口管理运行情况,询问了解服务事项办事流程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项目建设、“放管服”改革等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后段工作。喻文对园区稳步发展的良好态势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以企业、项目发展为己任,牢固树立工业立市、工业强市的理念,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喻文强调,要旗帜鲜明的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与企业有情感的交流,着力帮助民营企业解决突出困难,破除发展瓶颈。要加强正向激励,营造尊重企业家价值、鼓励企业家创新的良好氛围。要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行“妈妈式”服务,实现业务一窗受理、后台集中服务、标准化流程、限时办结,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扶持龙头企业发展,以发展壮大实体经济为目标,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喻文要求,要严守红线、底线。严把项目建设关口,运用底线思维,加快推进融资平台转型升级。要按照高质量定位、高标准建设、高效益组织的要求,加快园区污水管网等配套设施建设。各职能部门要以服务项目建设为中心,在控建规划、盘活土地资源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有效破解难题。要加快推进“二次创业”,着眼于转变提升,推动产业和企业向产业链高端攀升,加快推进“生态、品质、效益”园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