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银合作 探索汨罗服务小微企业金融模式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2月6日下午,汨罗与中国工商银行岳阳分行举行对接座谈会。市委书记喻文,市领导林治学、陈双全、宋辉;岳阳工行行长刘超等出席会议。

会议介绍了汨罗市域经济发展情况及项目规划,双方就棚户区改造、医疗卫生资源布局等项目进行洽谈,同时围绕金融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喻文对岳阳工行长期以来对汨罗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喻文说,当前汨罗跻身全省县域经济十强,经济社会发展来势较好、空间巨大。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对接联系,在城市建设、棚户区改造、医疗卫生、教育资源布局等方面深化合作。提议与岳阳工行携手,以创建汨罗为全省小微金融改革示范区为目标,探索服务小微企业金融新模式,优化金融环境,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实现政、企、银三赢。

刘超对喻文书记的提议表示赞同,希望加快合作步伐,推进合作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他表示,银行将积极履职,创新服务,依法给予金融支持,服务好地方经济建设,体现责任担当,增进互利互惠。

据悉,此前,岳阳建设银行副行长李强还带队来汨罗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