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依法征收拒不腾地,汨罗“飞地”园内一房屋被依法拆除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2月12日上午,汨罗组织力量,对“飞地”园批准征地范围内一栋已被征收房屋开展依法强制腾地行动。根据“裁执分离”的做法,市人民政府依照人民法院生效行政裁定书内容,依法组织部分政府工作部门和属地镇人民政府实施了此次强制执行行动。

长沙市经开区汨罗产业园是湖南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省“四化两型”建设,探索试点区域合作“飞地经济”模式的先行先试试点项目,也是落实产业项目建设年、实施园区大会战的主阵地,这是省、岳阳市今年的重大部署。其批准用地选址在汨罗市弼时镇大里塘村。2014年以来,已拆迁安置600余户,但该村村民胡某一直拒绝协商房屋拆迁事宜,拒不腾出被征收土地,严重影响园区建设。4年来,弼时镇政府、汨罗市国土资源局、飞地园区就胡某房屋拆迁上门做工作200余次,特别是2017年12月下达《限期腾地决定书》后,工作人员每周都苦口婆心地找该户主协商、做思想工作,该户仍拒不自动履行腾地义务。2018年6月19日,汨罗市国土资源局向汨罗市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经审理,汨罗市人民法院于2018年8月3日作出裁定:对汨罗市国土资源局汨国土资腾字(2017)13号《限期腾地决定书》准予强制执行,由汨罗市人民政府组织实施,被执行人一家已由政府安排至安置点妥善临时安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