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部署增减挂钩项目实施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2月12日下午,汨罗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进农村“空心房”整治实施增减挂钩和土地开发、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治学,副市长仇正勇及相关部门单位、乡镇负责人参加。

会议学习了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相关政策。会议要求,要用好用活国土政策,盘活土地资源,推进乡村振兴和城乡一体化建设;加大工作力度,加快“空心房”整治、拆旧复垦、安置点建设等在建增减挂钩项目进度;规范项目实施,严格按照项目实施方案和设计方案进行施工建设,坚决杜绝弄虚作假;乡镇要落实主任责任,对照任务清单,加大自查整改力度,按照时间节点加快项目实施,确保如期如质完成任务。

就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相关会议精神,总结了本年度相关工作。截至上月底,汨罗共处理涉及农民工欠薪案件455件,为800余名农民工追回工资800多万元,同比去年减少21.5%。当前,汨罗已成立汨罗市全面治理拖欠农名工工资问题领导小组,建立了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联席会议制度,以更好地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会议指出,临近元旦和春节,各有关部门、各镇要扎实做好2019年春节前治欠保支工作,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全面加强行业管理,着力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根源性问题;加强部门协作联动,开展联合整治执法,对恶意欠薪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细化完善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应急预案,确保能及时妥善处置因拖欠农民工工资引发的突发性、群体性事件。

会议强调,乡镇及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对接协调,扎实推进农村“空心房”整治实施增减挂钩和土地开发工作,充分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要树立争先创优意识,强化奖惩措施,确保完成年度相关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