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再次部署长郴管道汨罗段护线联防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2月13日,长郴管道汨罗段护线联防工作会暨打孔盗油工作部署会在市综治中心召开,会议总结了前段工作成效,并部署下步工作计划。

据了解,长郴管道汨罗段长64KM,途经桃林寺、屈子祠、汨罗、古培、白水、川山坪6个乡镇,汨罗段共聘请了10名兼职巡线工、1名信息员,承担日常管道巡查工作,汨罗输油站配备了工作人员与相关仪器工具,开展输油管道保护宣传、兼职巡线工监管、外管道第三方施工管理等工作。自2016年以来,汨罗发生了系列打孔盗油案件,法院受理案件4起,涉及被告人18人,当前已结案3起,判决16人。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分级管理、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工作任务,市综治中心要将输油气管道安全管理作为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的重要内容,加强企地联建、联治、联防;公安机关依法查处涉及输油气管道的违法犯罪行为;各乡镇联合派出所对输油气管道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并清理;乡镇、相关部门、输油处加强协作配合,齐抓共管,切实做好管道保护工作。

会上,湖南输油处宣读了反打孔盗油行动方案,与会人员还观看了“九昌樟成品油管道‘9.10’泄露起火事故”警示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