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今年秋冬作物面积预计达31万亩,目前已完成95%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2月13日,省农业厅粮油处处长戴魁根一行来到汨罗,调研秋冬种工作及晚稻收购情况。汨罗市农业局主要负责人等陪同。

戴魁根一行首先来到汨罗长乐镇大垅合作社,实地查看蔬菜、油菜等秋冬作物生长情况。大垅合作社是汨罗一家具有代表性的种粮大户合作社基地,它拥有蔬菜、油菜、糯稻种植基地3千余亩。

随后,戴魁根一行深入大荆镇盈田米业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并召集汨罗种粮大户代表进行座谈交流,详细询问晚稻种植与销售等情况。盈田米业是一家大米生产加工企业,按照“企业+基地+农户”的模式,与汨罗多个种粮大户和合作社签订了“订单农业”,订单面积达2000多亩,粮食年收储量达7000吨。

据悉,汨罗市2018年秋冬作物面积预计达31万亩,其中油菜13万亩、绿肥9.6万亩、蔬菜5万亩、马铃薯2万亩、其他作物1.5万亩,目前已完成种植9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