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汨罗年|大年初六,汨罗游子带上“家乡味道”启程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月10日,正月初六,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汨罗各车站迎来了务工返程高峰。截至14时,汨罗汽车客运总站发送旅客3500人次,汨罗高铁东站预计全天发送旅客3000人次。瞧瞧汨罗游子们的大包小包里,都装了啥?

李志向是安徽人,今年和爱人一起在三江镇过年,他今天赶往江苏务工。岳母为他准备了自产的茶油和腊肉。新市镇的许先生和爱人返回深圳务工。他用玻璃瓶装了一瓶满满的辣萝卜和一箱土鸡蛋。

吴先生今天去长沙,他带上了长乐甜酒、腊鱼腊肉、红薯粉和一些自家的卤肉。

屈子祠镇的余建峰一家三口今天赶往深圳。她说深圳的辣椒没有家乡的辣,也没有那么好吃,母亲今年准备的干辣椒、干刀豆、干豆角、腊鱼腊肉、腊鸡腊鸭和土鸡蛋,整整塞满了一个箱子,够他们吃上好几个月。

飞驰的列车上,汨罗游子带上家乡的味道和家人的牵挂启程,为理想和事业新年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