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之约】共赴“三年之约”!汨罗启动2020年国际诗歌节筹备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以诗歌之名,汨罗与世界有个“三年之约”——2020年,汨罗将举办“中国·汨罗江国际诗歌艺术节”,确立汨罗江在中华文化史和中国诗歌史上的源头地位,为更高品质的文化汨罗注入品牌力量。2月11日,2019年开年上班首日,诗歌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就诗歌艺术节系列活动进行进一步明确和责任分工。汨罗市政协主席彭千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敏求等参加会议。“停舟细问灵均迹,更有清流是汨罗”“蓝墨水的上游是汨罗江”“文学根何在,龙舟下汨罗”“谁也不能高过你的头颅,只有太阳神,那公正无私的双手,能为你戴上自由的——冠冕”……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内,清新的诗词悬挂于墙面上,渗透出汨罗深厚的文化底蕴。年前,“中国·汨罗江国际诗歌艺术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成立,抽调人员迅速到位,进入实战状态;春节期间,组建办公室,进行人员分工,制定一系列上班制度。

2020年,汨罗将举行首届“中国·汨罗江国际诗歌艺术节”开幕式、向全球征文、设立“中国·汨罗江文学奖”、举行诗歌音乐晚会、举办主题诗歌研讨会等十大活动。为积累经验,打好基础,汨罗在今年将举办“一带一路”国际龙舟邀请赛、中国屈原学会第十八届年会、“更有清流是汨罗”文学采风活动(第二季)等活动。

为将一系列活动打造成地域文化精品,会议对各人员的责任进行了进一步明确,要求细化方案,加强对汨罗江国际诗歌节的策划,落地一批文化品牌活动;挂图作战,加快推进屈子文化园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宣传,举全市之力,弘扬屈原文化、当代精神,打造品牌,奠定中国汨罗江诗歌源头的地位,达到引爆市场、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长期效应。